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3-01338 成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丨《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意见》

阅读量:

字号:

山东息相通律师事务所 杨福海

《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的意见》起草是根据市政府工作要求,由住建局牵头组织开展了起草调研工作。起草过程中征求了公安局、交通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意见,并对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完善。

《意见》出台的目标,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通过精细化管理、重点区域提升,构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市政设施配套完善、园林绿化提档升级、行政执法严格高效的城市管理新体系,全面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着力营造城市良好环境,为海阳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意见》主要内容,一是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地下管网管理、城市大脑规划建设、城市停车管理、户外广告管理、农贸市场管理、马路市场管理、绿化环卫管理、物业行业管理、电力通信线路管理等,完善城市功能,优化管理服务,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能力。二是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进一步明确区、街道、各部门承担的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全覆盖。三是制定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标准,构建以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店前区域作为横切面,以建(构)筑物-门头广告-空中飞线作为纵切面,外加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市环卫等的立体化、多维度城市管理架构,对城市道路管理、沿街网点公共区域管理、建(构)筑物管理等8个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