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服务中心具体工作事项一
责任单位
体育运动服务中心
监督方式
监督落实电话3223039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一、筹备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赛事认证资料、宣传素材拍摄、新闻发布会、报名工作、招商手册及赛事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二筹备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和大学生沙滩排球精英赛。三、争取承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2023年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
一、有序推进马拉松赛事配套设施、人员配备,促进赛事顺利举办。二、维修维护沙排场地及设施,安排保障工作及赛事物资落实到位,保障赛事顺利举办。三、2023年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制定赛事流程方案,做好赛前协调。
一、复盘赛事流程。二、2023年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与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对接,召开赛前协调会,准备赛前具体内容,9月20-28日进行比赛。
一、安排准备下一年赛事。二、2023年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做好赛后收尾和总结工作,为下年度比赛承办打下扎实的基础,争取下年度继续承办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的自行车赛事。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一、1、一月份马拉松赛事认证资料报中国田协审批通过;2、二月份马拉松宣传素材拍摄制作完成;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于2月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召开;同步开启马拉松报名工作;马拉松招商手册编制完成;拟抽调集中办公人员名单、马拉松赛事筹办工作任务分解已编制完成,正在报领导审批;3、三月召开马拉松赛道调度会议;两办下发2023重大体育赛事工作领导小组通知及重大体育赛事总体工作方案、抽调集中办公人员名单;3月22日组委会成立,山东广电和海阳方抽调人员合署办公;统计重大赛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汇总各部室工作计划,制作完成整体时间节点推进表;马拉松赛事工作责任分工编制完成,并下发给相关部门。二、三月份与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确认沙排巡回赛比赛时间为6月5日-11日;制定沙排巡回赛招商计划。三、根据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2023年省级自行车比赛承办通知,准备承办材料,撰写申办报告。成功申办后,对接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确定比赛时间为9月20-28日,并于3月16日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已前来考察确定比赛路线及协调赛事筹办工作相关事宜。 2023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赛事、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大学生沙滩排球精英赛前期预热筹备工作均已顺利开展,并成功申办2023年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确定比赛时间、比赛路线及协调赛事筹办工作相关事宜。 马拉松、沙排赛按照赛事筹备时间节点接续安排工作推进;制定赛事承办流程方案及比赛系列预案,与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对接、协调,做好赛前及赛中各项保障和工作。
二季度 5月21日成功圆满举办了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6月5日-11日全国沙滩排球巡回赛海阳站,6月10-11日举办山东大学生沙滩排球邀请赛。 获得各方、各级领导、运动员、裁判员以及观众的广泛赞誉,海阳体育之城的品牌魅力进一步凸显,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城市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沙排赛也促进了各高校沙排运动队之间的相互交流,也将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感受海阳这座“亚沙之城”的独特魅力 三个比赛已经圆满结束,做好比赛工作总结。与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对接、协调,做好山东省场地自行车冠军赛赛前及赛中各项保障和工作。
三季度 对接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完成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赛前物资准备及赛道开赛仪式场地布置。比赛路线从海滨中路福邸金海翠林小区前至海滨西路与西安路交叉口折返,赛道全长10公里。
比赛时间已于9月20-28日成功举办。
本次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是由山东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海阳市人民政府和烟台市体育局承办,是我市首次承接省级自行车比赛。来自全省9个地市的137名运动员、领队、教练员齐聚海阳,在风光宜人的赛道上,展现公路自行车运动带来的“速度与激情”。通过本次赛事,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自行车竞技的魅力,更能领略到海阳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也将从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展示海阳的体育形象。 完成比赛经费结算,复盘赛事,全面总结,为后续赛事及以后承办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四季度 中国体彩杯”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安全圆满完赛。 吸引来自青岛、淄博、潍坊等9个地市的近200余名选手参赛,在园满完赛的基础上展示海阳的城市风光与自然景色。 继续举办公路自行车系列赛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