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局具体工作事项一
责任单位
市发展改革局
监督方式
0535-3221807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争取一季度GDP增长5%
争取二季度GDP增长5%
力争三季度GDP增长5.5%
争取完成全年GDP增长5.5%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对2022年GDP的基础指标打开分析,精准找出发展短板行业,明确2023年发展方向,将年度任务目标细化分解至行业部门、镇区街道,统筹职能部门,每月抓好数据纳统、分析、研判,做大我市GDP大盘。 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2.4亿元,增长4.5%。科学制定了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目标5.5%以上,对1-3月份统计数据展开分析,找出了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等发展不理想的行业,进一步明确了二季度的重点工作方向。 重点抓好制造业、服务业、房地产等企业培育,优化产业结构,有效解决产业单一、对个别行业企业过渡依赖等问题,争取二季度GDP增长5%。
二季度 打开分析一季度GDP基础指标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找出发展短板行业,对应找出行业内对经济发展影响较大的企业,重点抓好促发展、数据纳统等工作。以“四新”经济为抓手,分别于4月20日、6月26日召开了“四新”经济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分析总结经济运行形势,针对性提出工作突破方向和有效措施,定时宣讲稳经济政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该指标为季度指标,目前暂无GDP二季度统计数据。 一是清单化管理组成GDP的47项基础指标,严格依据我局制定印发的《海阳市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任务目标及责任分工》,开展GDP季度模拟考核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传导经济发展压力,充分调动24个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力协作,确保实现GDP季度目标和全年目标,做大做强经济基本盘。二是以“四新”经济为抓手,定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调度我市现有285家“四新”经济重点企业数据纳统情况,对于产值不理想的行业企业,协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及时总结分析原因,动态调整下步工作方向和针对性举措,确保数据纳统质量,力争三季度GDP增长5.5%。
三季度 为确保全年全市GDP稳步增长,7月3日编制印发了《海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机制》,成立了海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挥部,于8月4日开始集中办公,统筹推进组成GDP的47项基础指标等各项工作。 三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6.86亿元,增速6%。 清单化管理组成GDP的47项基础指标,严格依据我局制定印发的《海阳市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任务目标及责任分工》,开展GDP季度模拟考核工作,层层压实责任,传导经济发展压力,充分调动24个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力协作,确保实现GDP全年目标,做大做强经济基本盘。
四季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