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具体工作事项一
责任单位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监督方式
0535-3222828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1.保证我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达到100%;
2.为一季度集中开工的项目谋划审批服务;
3.逐月调度全市全省通和跨省通办事项数量;
4.2月15日前后,为行村镇中膜新材料、展扬包装、中基新材料、福莱新材料、航天小学、发城镇王掌柜数字苹果共计六个项目“四证齐发”,实现“拿地即开工”。为行村镇富利二期项目实行“三证齐发”;
5.对接指导二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
6.完成一例工程建设远程异地就近评标。
1.保证我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达到100%;
2.做好二季度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梳理对接好三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
3.改造现有远程异地评标室,升级就近评标调度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
1.开设网上办事体验区,主动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2.做好三季度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梳理对接好四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
3.组织各招标主体开展线上培训,制定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预案。
1.对政务服务网办能力进行总结提升,进行督促指导和跟踪评估,确保专区建设取得实效;
2.做好本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年末收官工作,策划下一年度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计划;
3.大力推广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模式,实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常态化。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持续进行事项认领,调度各单位对相关已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通畅率进行自查,政管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解决。一季度为行村镇中基新材料、发城镇王掌柜智慧冷库、苹果数字综合体、展扬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年产18000吨纸制品包装项目、福莱新型材料项目、中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高阻隔新型环保膜项目、航天小学七个项目审批实现“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同时按照“阶梯式”审批模式为烟台富利新型新材料项目(2#车间、2#成品库、3#成品库、公用工程、PTA原料库、功能房)办理了一阶段施工许可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9个工程建设项目全部采用远程异地评标方式,同时与烟台、莱州、牟平及栖霞等兄弟分中心共同开展远程异地就近评审工作,作为就近评标主会场8宗,副会场5宗。对全市跨域通办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台账、事项清单进行补充和完善,通时加大合作协议签署范围。 已完成一季度任务目标。每月12日至20日,对网办路径通畅率进行抽测,确保网办路径通畅率达到100%。一季度办理的“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项目数已超额完成了烟台市规定的全年任务。公共资源交易已实现远程异地常态化、规范化。“跨域通办”合作协议签署工作已覆盖27个省,383个县级单位。 1.保证我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达到100%;
2.做好二季度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梳理对接好三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
3.改造现有远程异地评标室,升级就近评标调度系统和视频会议系统。
二季度 1.印发《关于开展全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自查整改的通知》,制作操作手册,持续调度各单位对相关依申请服务事项网办通畅率进行自查,将自查结果反馈至政管办,政管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并报技术解决。一号至十号,政管办对网办路径通畅率进行抽测,同时对全市水电气热、电信、公证、法律援助等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及事项配置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网上办事体验区”,配备电脑、打印机、自助设备等,安排导服人员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
2.按计划做好项目对接,实现常态化“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阶梯式”、“简易低风险”审批流程。
3.逐步实现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常态化,设置14个就近评标席位并加装隔断。
4.形成“跨域通办”工作逐月调度机制,及时掌握“跨域通办”工作开展情况及办件量。同时根据通办事项业务办理模式,持续完善线上线下服务流程。通过“云牵手联盟”、《黄河流域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等跨域通办平台,签订合作协议。
1.保证了我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达到100%。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网上办事体验区”。
2.截止到6月底按照完成“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办理项目14个,按照“阶梯式”审批流程办理项目1个。
3.实现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常态化,远程异地评标室升级改造完成。二季度15个工程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并顺利完成我市首例政府采购远程异地评标。
4.目前已与29个省,420个县市区签订“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并实现省内县级行政区全覆盖。
1.利用网上办事体验区,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进一步提升网办率;
2.做好三季度项目审批服务工作,梳理对接好四季度开工的重点项目;
3.组织各招标主体开展线上培训,制定远程异地就近评标预案。
4.持续完善“跨域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流程,进一步扩大与省外县市区线上线下“跨域通办”合作范围。
三季度 1.目前正处于事项新旧系统更替阶段,新系统中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陆续在山东政务服务网上线,我单位定期检查全市事项推送情况及网办流程配置情况,印发《关于做好八月政务服务平台事项网办流程配置的通知》,调度相关单位对云平台新推送的依申请事项进行流程配置,提升我市网办路径通畅率。2.远程异地评标室升级改造完成,截至目前,共开展工程建设远程异地评标36个,其中远程异地就近评标32个,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100%,就近评标率88.9%,配合其他地区远程异地就近评标20个,已实现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常态化。3.在“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设立跨域通办专区,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跨域通办引导台及跨域通办专窗,配备了57名帮办代办员,实现线上、线下双融合服务。 1.在政务中心建成7个“网上办事体验区”。调度相关单位对云平台新推送的110余依申请事项进行流程配置,提升我市网办路径通畅率。2.截止到9月底按照“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办理项目16个,按照“阶梯式”审批流程办理项目2个。持续做好项目对接和审批服务。3.截至目前,“跨域通办”合作协议的签订已覆盖省内136个县级行政区和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不含港澳台)。 1.对政务服务网办能力进行总结提升,进行督促指导和跟踪评估,确保专区建设取得实效;2.做好本年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年末收官工作,策划下一年度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计划;3.大力推广远程异地就近评标模式,实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常态化。
四季度 1、省事项管理系统正处于新旧系统更新阶段,审批局针对新配置完成的110个事项进行网办路径通畅度测试。对我市在山东政务网上已上线“6+1”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测试,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调度相关单位进行流程配置的整改,提升我市网办路径通畅率。
2、已实现常态化“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阶梯式”、“简易低风险”审批流程。以“合并办理”的方式深化“多评合一”“联合审批”改革。实行一张表单、一套资料、一个窗口受理的审批方式,审批局和住建局工作人员同步审核,一次办结,大幅精简办理质监安监手续的资料共30余项。
3、跨地市远程异地评标合作范围已涵盖济南市、青岛市、威海市、淄博市、潍坊市,并与青岛莱西、德州平原、潍坊寿光等地签署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协议;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就近评标实现常态化,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率100%。
4、建设集线上导办、协办、代办、节假日预约办和跨域通办的综合线上帮办代办服务平台,实现24小时线上帮办“不打烊”。
1.已上线依申请事项网办路径通畅率100%。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置7个网上办事体验区,配备18名网办辅导员实时提供专业化引导服务。
2.截止到12月底按照完成“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办理项目17个,按照“阶梯式”审批流程办理项目2个。
3.全年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51场次,烟台市内远程异地就近评标44场次,作为副会场配合其他区市开展远程异地就近评标28场次。
4.通过“云牵手联盟”、《黄河流域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等跨域通办平台,山东省内136个县级地区全覆盖,并遍及全国其他21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的659个省外地区签署通办合作协议。截止到目前,跨域通办办件量为1356件。
1.常态化实施“四证齐发”“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阶梯式”审批,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
2.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建立网上站点,梳理镇村两级账号,完善事项认领、流程定制,动态调整实施要素,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清晰、运行规范。
3.通过加强部门之间协作、优化办事流程、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加大信息共享等多种方式,科学整合帮办代办、跨域通办、免费邮寄、及时应需和整点预报等多种服务制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