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具体工作事项三
责任单位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
监督方式
0535-3233349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完成牡蛎产业发展相关方案的编制工作,并征求意见。
发布牡蛎产业发展相关方案,明确相关政策,落实相关工作任务。依托“海阳印象”,筹办海阳牡蛎相关推介活动
依托“海阳印象”,筹办海阳牡蛎相关推介活动。根据方案,指导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海阳市渔业协会申报“海阳牡蛎”地理证明商标。依托“海阳印象”,筹办海阳牡蛎相关推介活动。根据方案,指导各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完成《海阳市牡蛎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编制。 完成《海阳市牡蛎产业发展工作方案》编制。 召开牡蛎产业发展座谈会,商讨牡蛎产业发展方向,了解牡蛎养殖户需求,推动牡蛎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季度 召开了海阳市牡蛎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会审议通过了《海阳市牡蛎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制发了《海阳市牡蛎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积极组织产品推介活动。5月19日-20日依托2023年“仙境海岸·海阳马拉松”活动,协调海阳牡蛎协会牵头,组织我市5家牡蛎经营企业在凤凰广场以牡蛎产品展示、品尝试吃等活动形式,向外来游客推介我市牡蛎产品,得到了良好的反馈。依托海阳印象公司,于6月9日-11日,参加在济南举办的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积极推广“海阳牡蛎”品牌,打响品牌知名度。 按照《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开展工作。积极组织筹办参加海阳牡蛎相关推介活动。
三季度 一是加大“海阳牡蛎”品牌推介力度,积极组织我市牡蛎协会于8月3日参加2023年烟台市名优海珍品推介发布会。二是组织我市盈孚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冻半壳牡蛎产品申报山东省预制菜“十大品牌”“百强企业”“千优产品”,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四是进行2023年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国际水产预制菜展前期对接企业工作。 一是加大“海阳牡蛎”品牌推介力度,积极组织我市牡蛎协会于8月3日参加2023年烟台市名优海珍品推介发布会。二是组织我市盈孚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冻半壳牡蛎产品申报山东省预制菜“十大品牌”“百强企业”“千优产品”,目前申报材料已上报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四是进行2023年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国际水产预制菜展前期对接企业工作。 组织我市牡蛎协会和相关企业参加2023年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国际水产预制菜展。
四季度 加大“海阳牡蛎”品牌推介力度。积极指导海阳市渔业协会进行“海阳牡蛎”地理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加强牡蛎良种培育建设。加强牡蛎产品质量安全检测。 组织我市牡蛎协会和6家牡蛎养殖加工企业参加2023年世界海参产业(烟台)博览会暨国际水产预制菜展,提升我市牡蛎产品知名度。充分发挥烟台海宝水产有限公司牡蛎良种场作用,积极推广“海大”系列牡蛎新品种,积极推动海宝公司长牡蛎种业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和长牡蛎种质创新项目建设。加强牡蛎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今年以来累计抽检牡蛎产品18批次,合格率100%。 持续进行“海阳牡蛎”品牌创建和推广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