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具体工作事项一
责任单位
市农业农村局
监督方式
0535-3250697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田间麦苗考察,为春耕备播做好准备
进行全市范围麦田拔节期管理技术指导,控病防虫,做好杨花,灌浆期麦田管理技术指导,确保完成秋收任务。
做好夏播准备工作,完成秋收。
做好小麦播种,以及冬季田间管理。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每周下乡走访农户,田间察看麦苗,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对村合作社、种粮大户等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开展撂荒地整治的准备工作,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种植备耕工作。 麦苗长势良好,春播春种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做好杨花,灌浆期麦田管理技术指导,确保完成秋收任务。
二季度 分解种植任务,压紧压实稳粮属地责任,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考察撂荒地4处,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调度统计工作。 小麦收获31.16万亩,农作物播种基本完成,春玉米播种13万余亩,花生27万余亩,大豆播种4万余亩,甘薯播种4.3万余亩,夏玉米播种22万余亩。 进行秋季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及时发布相关技术指导意见,做好田间技术指导工作。
三季度 累计田间管理约1万亩,累计下乡指导30余次,玉米收获约10万亩,花生约27.4万余亩,大豆约4.7万亩,甘薯收获1万余亩。新考察撂荒地5处,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核定和田间指导工作。 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累计整治撂荒地1000余亩。 加强秋收秋种的准备工作,加强小麦播种的田间管理工作,加强撂荒地整治管理工作。
四季度 压紧压实稳粮属地责任,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积极引导农民对麦田实施有序的田间管理,促控结合,加强粮食病虫害防治,为夏粮丰收奠定基础;积极引进经济作物新品种、推广种植特色优质良种 ,增加种植效益;对部分因旱情未能种植冬小麦的耕地,进一步加大优质花生、玉米推广力度,增加作物播种面积。 我市今年粮食总面积76.83万亩,同比增加0.97%,粮食产量30.71万吨,比上年增长1.6%,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及时发布相关技术指导意见,做好冬小麦田间技术指导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