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具体工作事项二
责任单位
市商务局
监督方式
0535-3230279
一季度
二季度
三季度
四季度
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实际使用外资完成3250万美元。
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实际使用外资完成6500万美元。
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实际使用外资完成9750万美元。
外贸进出口促稳提质,实际使用外资完成13000万美元。
季度 工作进度 取得成效 后续举措
一季度 一季度,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27.5亿元;3月份实际使用外资完成3989万美元。 一季度,预计完成外贸进出口27.5亿元;3月份实际使用外资完成3989万美元。 一是抓培育提增量。加大外贸型加工制造业项目引进,着力抓好富利新材料、三爱斯索具等在建大企业跟踪服务,抓好在谈项目的培育,以招引培育扩大外贸增量。二是抓服务提效能。切实服务好亚琦纺织、清鸿制衣等重点针织服装外贸企业,三贤电装、美丰机械、比艾奇电子等重点机电产品进出口企业,以稳住重点企业,确保外贸总体运行稳健。三是抓会展拓市场。组织企业做好第133届广交会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后疫情时期首次线下广交会取得实效。同时,广泛宣传省、烟台商务部门、贸促会组织的各类境外、境内展洽会和经贸活动,引导企业积极参加,开拓新市场。四是紧盯重点在谈在建外资项目进展,加大有望到资外资项目跟进力度,确保按计划到资,按时纳统。
二季度 1-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60亿元,完成实际使用外资8009万美元. 1-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完成60亿元,完成实际使用外资8009万美元. 围绕针织毛衫、新材料、黄金冶炼等优势产业,加强大宗国际贸易、外贸公司的引进力度,培育外贸新增长点。深入亚琦纺织、枫林新材料、美丰机械等27家重点外贸企业走访,紧盯企业发展动态,研究破解制约发展瓶颈问题,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依托省市境外百展计划,面向RCEP和“一带一路”国家,积极组织企业参加134届广交会、华交会等系列国内外展洽会和经贸活动,持续开拓市场,拓展出口渠道。
三季度 1-9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3046万美元,同比增长33.6%;外贸进出口完成102.5亿元,同比下降13.7%。 1-9月,全市实际使用外资13046万美元,同比增长33.6%;外贸进出口完成102.5亿元,同比下降13.7%。 加大对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招商力度,引导鼓励引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项目。加大重点外资项目调度力度,全力优化外资服务流程。立足开拓国际市场,引导企业抢订单、拓市场,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广交会、华交会等国内外系列展洽会和经贸交流活动,抢抓机遇,扩大进出口规模。依托优势产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优化转变贸易方式,促进企业早投产、早运营,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四季度 全年完成进出口128.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完成13046万美元,同比增长9.3%。 全年完成进出口128.1亿元,实际使用外资完成13046万美元,同比增长9.3%。 一是持续做好政策宣传与重点企业调度工作,鼓励企业走出去参会参展;二是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依托我市发展新能源、航空航天产业契机,用活用好政策激励,充分利用重大展会推荐会,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和以商招商,加大对高技术产业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力争实际使用外资量稳质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