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全民阅读

“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之十二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中国文明网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10 09:02

为更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系列策划。今天邀您一同品读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中国北斗》《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冷湖上的拥抱》《桦皮船》《金珠玛米小扎西》。

W020230314519249808804.jpg

《中国北斗》 

作者:龚盛辉 

出版单位:山东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北斗系统建设时间为纵线,以各分系统团队攻克重重难关为横线,立体描述了在关键核心技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困境下,我国北斗系统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建设历程,生动阐释了“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

W020230314519249551563.jpg

《南繁——筑牢中国饭碗的底座》

作者:杨沐

出版单位:海南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围绕水稻、玉米、瓜果、棉花等四大南繁品种,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鲜为人知的南繁故事,塑造了吴绍骙、袁隆平等科学家“偏爱南繁勇闯千里关、不畏艰难敢行万里路”的生动形象,讴歌了南繁人“种济天下”的家国情怀。

W020230314519249608634.jpg

《冷湖上的拥抱》

作者:于潇湉

出版单位: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部从孩子的情感视角透视共和国石油人信仰追求的儿童文学作品。小姑娘孟海云初到陌生的敦煌七里镇,在闯进爸爸的新家庭的同时,还闯开了爷爷记忆的闸门,陪爷爷重走石油勘探开发之路。

W020230314519249640459.jpg

《桦皮船》

作者:薛涛

出版单位: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桦皮船技艺传承人为原型,通过孩童的视角,细腻描绘了一对鄂伦春族祖孙携一条桦皮船、一只小狍子,一路北上奔赴大兴安岭,共同追寻精神故乡的心灵旅程。

W020230314519249703219.jpg

《金珠玛米小扎西》

作者:曾有情

出版单位:希望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藏族牧童小扎西在遭遇雪崩失去双亲后从一名孤儿到参军入伍,在边疆的哨所摔打磨炼,成长为一名勇挑重担的英勇边防战士的故事,展现了民族团结的当代景象和力量,彰显了当代边防军人博大宽广的家国情怀和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