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全民阅读

“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之十一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中国文明网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4-10 08:57

为更好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中国文明网“文明之声”栏目推出“书读中国 云品好书”系列策划。今天邀您一同品读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铜行里》《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国家至上》《下庄村的道路》。

W020230309397190301098.png

《铜行里》

作者:滕贞甫

出版单位:沈阳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以沈阳铜行胡同的历史变迁为线索,讲述了石洪祥为完成父亲心愿,打造铜殿,锻造“软铜册”,记录几代人经营百年老字号铜铺的历程,深情追忆百位亲友人生经历的故事,展现了代代相传的工匠精神。

W020230309397190536952.png

《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

作者:樊锦诗口述、顾春芳撰写

出版单位:译林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文物保护杰出贡献者”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樊锦诗的自传。在这本自述中,樊锦诗娓娓道来,带领读者领略了敦煌石窟壁画的精美绝伦,解读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向大家讲述了莫高窟人面对残破不堪的洞窟的担当有为,以及敦煌文物考古和研究过程中发生的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

W020230309397190611471.png

《诗在远方——“闽宁经验”纪事》

作者:何建明

出版单位:宁夏人民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对闽宁扶贫协作二十多年来的重要事件进行梳理,以报告文学的形式系统总结了“闽宁经验”,展现了“山”与“海”的经典携手,树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同发展的成功典范。

W020230309397190695926.png

《国家至上》

作者:赵韦

出版单位:陕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以中国航天动力为题材的纪实作品,讲述了中国最大固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基地组建、发展、壮大过程,反映了中国科技工作者冲破技术封锁、攻克道道难关,自主研发“大国重器”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

W020230309397190742921.png

《下庄村的道路》 

作者:罗伟章

出版单位:重庆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讲述了“当代愚公”“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带领下庄村村民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天路”,因地制宜发展柑橘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实现摆脱贫困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