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四德工程

市妇联举行“雷乡·好家风”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成立仪式 推动文明家庭建设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妇联    浏览:   发布日期:2023-03-08 15:11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妇联隆重举行“雷乡•好家风”海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成立仪式暨“迎三八”家教健康讲座。市妇联主席孙海燕,为“雷乡•好家风”海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进行授旗。

在随后的讲话中,孙海燕首先代表市妇联向全市广大妇女姐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表示,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具有特殊重要的作用。并就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小家庭”带动“大家庭”;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初步建立家庭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的工作机制,用“小平台”涵养“好家教”;三是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家庭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用“小行动”弘扬“好家风”。

随后,“雷乡•好家风”海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讲师、市教体局教研室小学室主任姜萍给大家授课,姜主任从认识自己、创造环境、涵养好家风、促进好成长四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市妇保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乳腺科主任刘莉以及产后保健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华开展了“关爱女性 呵护健康”知识讲座。

下步,市妇联将以“雷乡•好家风”海阳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的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联合社会力量为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社会支持,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法治环境。继续选聘涵盖家庭教育、法律服务、心理咨询、医疗卫生、特殊教育、家风建设等各方面专家、骨干作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走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家庭,采取“妇联组织牵头+讲师团成员授课+志愿者参与服务”机制,常态化、专业化、精准化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长科学实施家庭教育,护航孩子健康成长,全面推动我市文明家庭建设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