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字湾(海阳)“双碳”智谷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10-30

字号:

鹏城十月花满枝,携手奋进正当时。28日,丁字湾(海阳)“双碳”智谷产业推介会在深圳举办,对海阳整体城市形象、重点产业、“双碳”智谷园区规划等内容进行推介,并举行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鲁商联盟大湾区鲁商工委主席孙明高,中核、国家电投,深圳及周边地区重点企业、院所负责人,广东省山东烟台商会、深圳市齐鲁总商会、广东省山东海阳商会等商协会嘉宾及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部分深圳投融资机构代表以及海阳市相关领导参加推介会。

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致辞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深圳速度’举世瞩目。踏上这片土地,便能深深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生命力和创新力。此时此刻,位于胶东半岛南端的海阳正翘首以盼,期待能与深圳携手搭乘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高速列车。”推介会上,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与现场嘉宾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作为全国首个核能供暖城市、全国首个拥有两大核电站的县级市,以及全国首个海上发射母港,近年来,海阳锚定打造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区目标,举全市之力推进丁字湾“双碳”智谷建设,航空航天、清洁能源两大主导产业势头强劲,航空航天产业集群、新能源产业集群成功入选2022年山东省第二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2023年山东省特色产业集群。目前,已落户国电投、中核、中电建、航天科技等央企10余家,各类子公司、分公司20余家;截至今年上半年,区域内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达503万千瓦,2022年发电245亿千瓦时,全部建成后,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将达3000万千瓦,年可发电1700亿度,提供核能工业蒸汽1000余万吨,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投资前景未来可期。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致辞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在推介会上致辞。他表示,海阳与深圳经济关联性、优势互补性强,希望两地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交流往来,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各商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牵线更多优秀企业、优质资源落户海阳;也希望广大企业精英及专家学者把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带到海阳、留到海阳,与海阳共享发展机遇、共建发展高地。

鲁商联盟大湾区鲁商工委主席孙明高致辞

作为在粤拼搏的齐鲁人,鲁商联盟大湾区鲁商工委主席孙明高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海阳的关注和共建海阳的信心。他表示,广东省山东商会将发挥好两地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两地沟通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力争在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梁景俊主持推介会,并对丁字湾(海阳)“双碳”智谷进行专题推介。海阳东方航天港,海发水务、昊海城建、中集来福士、东方空间、同邦新材料等项目分别进行推介和路演。

推介会现场,特种电缆、中日合资高端纺织、精密电子封装、智能机器人装配等6个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这些新企业的加入、新项目的落地,将加快海阳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吸引更多具有全面长远发展眼光和敏锐独到产业嗅觉的志同道合者加入到参与丁字湾“双碳”智谷的建设中来,共享发展机遇、共创产业辉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