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09

字号:

1月8日上午9时,海阳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方圆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刘海彬、张绍鹏、李文成、杨涛、于建章、修福程、邹化安、修京堂、陈安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岩、张金富、盖石磊、丁胡彬、梁景俊、孙庆钊、马鹤及其他市级领导,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22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绍鹏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文成作《海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李文成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123456”发展思路体系,牢记为民初心,勇担履职使命,扎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切实当好党委的助手、政府的帮手、发展的推手,进一步开创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局面。

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属性,以初心如磐的定力把稳方向之舵,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有新高度。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注重深学笃行,强化政治自觉,把听党话、跟党走融入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把讲政治、顾大局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牢牢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坚定不移的政治坐标。

二是履行监督机关职责,以踔厉奋发的干劲护航发展之势,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作为。秉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政府着力推进和人民普遍关心的事项,精选监督议题,突出监督重点,更加注重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更加注重促进民生持续改善,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助推海阳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代表机关优势,以勠力同心的姿态凝聚代表之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始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从强化服务保障、搭建履职载体、激发履职热情入手,努力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优质条件,推动代表工作更加活跃、更富实效。

四是提升工作机关效能,以勇立潮头的追求大兴实干之风,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进展。积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工作需要,不断打磨队伍强能力、改进作风提境界、提升形象树品牌,全力打造进取人大、实干人大、品牌人大,整体工作效能不断提升。

李文成在报告中强调,做好人大工作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忠诚之心、铸事业之魂;必须始终从全市发展全局来谋划人大工作,积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以务实之举、担发展之责;必须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服务,以为民之情、谋利民之事;必须紧密团结和依靠代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好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之光、燃奋斗之火,把海阳人大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

市人民法院院长孙学泉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孙学泉说,2022年,市人民法院融入发展大局,持之以恒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司法为民,法治护航保障群众民生权益;深化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提升审判工作质效;深耕队伍建设,久久为功淬炼过硬法院铁军,核心质效指标在烟台法院系统名列前茅。2023年,市人民法院将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地担负起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为推动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树魁向大会作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树魁说,2022年,市检察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深化平安建设,着力维护社会稳定;聚焦社会关切,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强化法律监督,聚力实现公平正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进自我革命。2023年,市检察院将以站位全局的政治自觉,以忠诚履职的检察担当,踔厉奋发、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法治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