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海阳市委员会 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08

字号:

1月7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海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方圆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刘海彬,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市委副书记张绍鹏,市政协主席王岩,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梁景俊、市政协副主席刘勇涛、郑正、梁勇、梁勇科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人民法院领导同志和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委员248名,实到委员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岩主持闭幕大会,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补选了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及其他决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刘海彬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市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团结民主、务实高效、共谋发展的大会。他代表中共海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刘海彬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跻身烟台‘第一方阵’、跨入‘全国百强县’”为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开放创新、和谐社会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迈出坚实步伐。

刘海彬指出,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能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在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助推改革发展、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对于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工作,市委给予充分肯定。

刘海彬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当前的海阳,机遇空前,思路明确,前景广阔,战略优势突出、产业蓄势崛起、创业氛围浓厚,完全具备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赶超跨越高速度崛起的基础条件。新的一年,海阳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6612”“三个十”工作部署,烟台市委“1+233”工作体系以及“五个更高”“六个观念”“十个发展新突破”工作要求,坚持“123456”发展思路体系,更加突出发展的份量,秉承“发展第一要务、民生第一追求、安全第一前提、党建第一保障”的理念,严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要求,将做好五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发展,二是更加注重民生,三是更加注重底线,四是更加注重自身建设,五是更加注重对政协提案的办理,努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出新步伐。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高举旗帜、提高站位,在加强党的领导上筑牢根基;要认真履职、聚合力量,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接力奋斗;要不忘初心、为民履职,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担当作为;要守正创新、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接续突破。

刘海彬指出,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民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对于市政协及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吸纳、认真研究,加快转化为做好全市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将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对政协提案建议要真办、快办、办好,多解决少解释,以实际成效赢得委员信任和支持,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持续营造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王岩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阳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携手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海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一届海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公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