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方圆街道车村村第一书记赵旭宁 担当作为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03

字号:

方圆街道车村村与方圆工业园相毗邻,全村共有896户,总人口1369人,党员106人,耕地432亩,山岚1000亩。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派驻车村村第一书记旭宁,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工作岗位,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作为,担当奋进,从摸清所驻村庄第一手资料入手,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做好群众的知心人,扎实有力地开展驻村工作。

一、抓党建,巩固坚实基础

配合镇村两级,规范和完善村级基层党建,积极参加村内的“三会一课”,带头履职,从根本上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积极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代表外出参观学习、考察调研,引导村两委开阔视野,提升境界,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抓实村级后备力量建设,将选拔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乡村人才振兴的关键所在,及时补充党组织新鲜血液,今年以来,共发展预备党员1名,储备入党积极分子19人,有力地优化了党员队伍年龄和知识、层次结构,打造了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二、抓服务,解决困难问题

将服务村庄、服务群众做为驻村工作的重要职责,抓紧抓好。经过详细摸排,发现村内外道路不平、坑坑洼洼、亟须硬化是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今春伊始,携手镇村两级部门,积极对接市直有关单位,自7月中旬起,先后投资80余万元,共硬化路面12000平方米,10月13日完工;争取山东精明建设集团投资方投资近40万元,通过土地复垦的方式,整修山路995平方米,于12月3日完工,这两项工程,彻底解决了该村生产和发展遇到了瓶颈困难,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争请派出单位2万元,将村内主街路灯进行了整修;争请市电业公司把原有两个100A换成两个200A的变压器,解决村民用电需求,加快推进村庄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三、抓重点,完善发展基础

多年以来,该村村级集体发展以厂房租赁为主,群众则以毛衫加工为主,需要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经与专家、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充分论证,协调上级部门为村庄安装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投资30万元,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既不占空间,又属于绿色产业,可有力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此基础上,为着眼长远发展,加大村民培训力度,积极打造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村民,今年以来,和村庄一起,新解决村民就业16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