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小纪镇扎实推进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烟花爆竹也进入了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落实烟花爆竹“打非”和旺季安全监管措施,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小纪镇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1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进行全覆盖排查。

检查人员重点排查经营单位烟花爆竹零售安全条件,包括零售点超量存放、使用明火、店外销售,以及在零售点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或吸烟等使用明火的不安全行为,派出专人在街头巷尾、农村大集进行日常巡查和明察暗访;同时小纪镇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打非”积极性,推进“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组织、参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单位或人员。

截至1月14日,小纪镇出动检查组9次完成10家经营单位和农村大集的全覆盖排查。下一步,小纪镇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宣传力度与排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