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636/2022-05185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6-09 成文日期: 2022-06-09
编号: 第63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63号:关于“海阳乡镇环卫的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李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海阳乡镇环卫”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海阳市将以城乡环卫一体化为抓手,依托生活垃圾分类,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机制,提高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水平。

一是充分利用烟台市级一体化专项资金及海阳市市级补贴资金。建议财政部门专款专用,将专项资金全部用于环卫一体化基础设施的更新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创建等工作。

二是积极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根据烟台市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建议市政府引进专业化公司负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以及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化工作。以2022年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创建为起点,计划利用三年时间逐步推广到其他乡镇,在我市全域实行市场化运作。

三是加强督导考核力度。形成日常化督查模式,争取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督查。每季度对各镇区街道工作进行督导考核排名,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根据年底综合排名情况进行奖优罚劣。以此推动镇区街道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22年6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