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1636/2022-05161 组配分类: 城建环保
发文机关: 海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住建局
发文日期: 2022-06-09 成文日期: 2022-06-09
编号: 第44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44号:关于“在度假区范围内建立5处垃圾中转站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张承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度假区范围内建立5处垃圾中转站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的发展,垃圾问题确实成为困扰城市发展的现实问题,为解决垃圾清运扰民、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2016年烟台市城管局在《关于改革生活垃圾清运模式推行密闭收运清洁作业的通知》中要求推广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逐步实行垃圾收运密闭化。2021年市住建局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在老城区配套建设8处小压站。目前,小压站主要由开发小区配套建设,在度假区范围配套建设小压站,是提升垃圾收运密闭化的需要,住建局会协助度假区做好小压站的规划建设工作。同时,2022年住建局计划以方圆街道和辛安镇作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改革垃圾清运模式,鼓励镇区街道引进专业化队伍,探索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处置市场化运作模式。建成区实行“撤桶并点+划片收运”模式,以试点引领,全力推动全市城乡环境水平提档升级。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第44号

2022年6月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