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朱吴镇西石现村:六百亩烟薯喜获丰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近日,朱吴镇西石现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红薯基地喜获丰收,社员们现场挖红薯、捡果实,袋装扎口,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眉宇间。

走进朱吴镇西石现村的红薯种植基地,一垄垄绿油油的红薯秧子迎风生长,扒开秧子下的泥土,一簇簇红彤彤的红薯便出现在眼前。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一条条沟壑里翻出诱人的红薯,挑拣、装筐……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朱吴镇西石现村负责人于永波表示,“我们西石现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今年共流转土地六百多亩,种植的烟薯地瓜25号,预计收入240万斤左右,将通过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是农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有效举措,能够将党支部的政治引领、合作社的抱团发展、群众的能动作用等要素有效融合。西石现村红薯的丰收之路走得并不是一帆风顺,今年春种时节就遇到了天气干旱少雨的问题,为保证地瓜苗的存活率,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出资20万元,修建膜下滴灌系统,解决了农业用水难,也为今后的农作物种植解决了一部分“靠天吃饭”的问题。

朱吴镇西石现村负责人于永波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将继续流转大约五百亩土地,通过合作社一体化管理、销售,提升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