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在北京发出诚挚邀约:共同开发“双碳”智谷,悦享海阳风光!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号: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 9月4日  “丁字湾(海阳)‘双碳’智谷产业推介会”  在北京举行。  盛会邀约,宾朋云集。  国家电投、中核集团等涉核涉电央企、中国长征火箭、陆海空间等重点航空航天企业、 北京重点投融资机构企业代表以及海阳市相关领导参加推介会。

推介会上,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以海阳是一座区位优越、四通八达的交通节点之城;是一座风光秀美、人文荟萃的休闲度假之城;是一座朝气蓬勃、百业兴旺的开放崛起之城;是一座政务高效、配套完善的创新创业之城等方面对海阳的城市概况、人文历史、区位优势、重点产业、扶持政策等进行整体推介。 

   

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作推介:“北京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企业聚集、资源富集,海阳机遇叠加、空间广阔、优势明显,两地产业交流广泛、合作密切。我们来到北京推介海阳、推介丁字湾‘双碳’智谷,就是要邀请各位一同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开发‘双碳’智谷,一同悦享海阳风光,谱写崭新篇章”。刘海彬与现场嘉宾畅叙友情,共商合作。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顾军、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分别致辞。 海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富如数家珍,对丁字湾“双碳”智谷进行了专题推介,围绕丁字湾“双碳”智谷区域内核电、风电、光伏、氢能以及航空航天产业发展进行了阐述,并从土地资源、绿电资源、绿色蒸汽资源、营商环境等要素优势进行了解读,从宏观规划到产业布局,一番详细推介令参会者领略到海阳要素富集、基础坚实、项目集聚的发展活力。 中核集团、国电投、中国长征火箭、陆海空间等企业负责人上台“对话海阳”,围绕“双碳”智谷清洁能源和航空航天两大重点产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核能综合利用产业相关政策及发展趋势,深入交流海阳的产业优势和投资前景。

推介会现场,海阳集中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201.2亿元,这些新企业的加入、新项目的落地,为海阳迈向新征程注入了蓬勃活力。 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梁景俊主持推介会。据了解,丁字湾“双碳”智谷位于海阳南部,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立足实际、精心谋划推动的一项战略工程,是海阳贯彻国家“双碳”战略、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山东省胶东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海阳面向海、陆、空低碳产业双招双引,吸引低碳创新项目落户园区,加速隆起充满活力、开放包容、成就梦想的投资热土。  丁字湾“双碳”智谷分为东、中、西三个片区,东部片区发挥核电、风电、光伏等场址资源丰富的优势,以国家电投集团为依托,以核电、海上风电产业为主导,片区内拥有17个涉核项目,15个风电项目,千亿级投资,“新能源+N”独领头筹。中部片区发挥海上发射的独特优势,以航天科技集团为依托,以航空航天产业为主导,国际一流的海上发射母港、国家级空天信息产业园逐步成型,一座集火箭发射、星箭制造、高端配套、数据应用、航天文旅为一体的航天产业新城迅速崛起,加快成势,目前已聚集高端航天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256亿元。西部片区以国家级先进能源示范区项目为依托,片区内项目总投资逾2000亿元,国家级先进能源示范区、富利新材料等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西部片区将充分发挥毗邻青岛的地缘优势,提速推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发展、蓄势崛起。 

 近年来,海阳精心擘画战略布局,按照“123456”发展思路体系,全市航空航天产业从无到有一飞冲天,建成国内首个海上发射技术服务港,建造全国首艘专业化海上卫星发射工程船,李德仁院士“东方慧眼”星座落地海阳……核能、风电等新能源综合利用领域蓬勃起势,建成全国首个零碳供热城市,发出山东省第一度核电、第一度海上风电……绿色低碳经济体系基本形成,跻身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唱响了新时代海阳全面高质量发展最强音。“种竹期龙至,栽桐待凤来。”海阳大地,处处涌动着开放的热潮、充满了合作的良机。怀揣着发展的初心、合作的诚心,海阳将全方位开展产业链双招双引,与全国各地的创新创业者一起,中流击水,挺立潮头。  推介会现场,我市还组织部分电商企业对海阳特色果蔬等农产品进行展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