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秋茶飘香 采茶接近尾声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夏去秋来,我市最后一茬的鲜茶采摘工作正式开始了,茶农们在茶园里忙活着,为爱茶人士留住秋茶的浓香。

走进朱吴镇石现村的茶园,50亩茶树正待采收,从早上五点半开始就有30名工人分布在茶园各处,忙着采摘今年最后一茬的鲜叶。


海阳市鲁海春茶叶种植农民合作社董事长韩明军告诉记者:“现在茶叶已经到了最后一茬,采下来质量很好,因为从各方面氨基酸,茶多酚都比春天伏天的时候多。”

再过几天气温降低后,我市的茶树就要上大棚了。俗话说春茶浓,夏茶涩,秋茶香,相比于其他两季,秋茶量相对较少,但是很多顾客喜欢秋茶的味道,所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其中海阳绿茶和红茶卖得最好。

茶园负责人韩明军算得上是老茶农了,从2008年开始接触茶以来,他就将茶园按照有机茶模式管理,现在他将50亩茶园管理得井井有条,引来不少回头客,也拿了不少奖项。

韩明军告诉记者,“每年都有回头客,再有网上知道我们销售的,像烟台、济南、北京、江苏一些地方的,以前喝过咱们的茶的都愿意来电话联系,这样每年绿茶按照数量就加工出来了,基本每年绿茶剩不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