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电力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华润电力风能(海阳)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多类型、多层次的科普教育活动。9月28日上午,在华润海阳风电场举办了2022年“电力满满,绿色启航”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自市直机关部门、朱吴镇党委政府、朱吴镇学校师生、周边村民及媒体记者等近50名代表受邀走进位于朱吴镇的华润海阳风电场参观交流,近距离感受华润电力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了解绿色、清洁能源,零距离体验“绿色工厂”的新魅力。

开放日活动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工作人员引领参观代表们进入到控制室等区域参观了发电设备,现场讲解了清洁发电流程和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知识,了解了分散各处的风机所产生的电力,是如何并入国家电网,并最终传输到千家万户,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被绿色发电深深吸引。


“风机那么高是怎样完成安装?”“风机的‘翅膀’有多长?”“为什么‘翅膀’转动就能发电?”……他们围在技术人员身边纷纷提出问题,风电场的技术人员则为大家进行了一一细致地解答。

随后,参观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华润电力宣传片。在有奖知识竞答、拼图大赛和风力发电沙盘游戏等环节中,代表们踊跃抢答并积极参与游戏活动,将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观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为市民打开了近距离了解清洁低碳能源的窗口,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风电能源的理解,在学生的心中也种下了“绿色发展”的种子。


华润电力风能(海阳)有限公司于2010年进驻海阳,是海阳市最早进驻的新能源企业之一,通过十余年的发展,装机规模不断增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落实“双碳”目标等方面产生了诸多积极影响。下一步,华润电力风能(海阳)有限公司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为建设“生态海阳”“魅力朱吴”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