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公路多措并举做好国庆假期保障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将工作前移,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假期公路出行保障。

     “近期我们依托‘三位一体’养管架构,探索推行‘步行’巡查法,对全线路面、桥梁、边沟、急弯陡坡路段和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采访中,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份以来,该中心结合排查情况,累计加固安全警示标志10余处,维修加固交安设施20余处,修补路面病害20余处,开展占路经营、污染撒漏专项整治,清理各类摊点120余处,查处渣土车辆10余辆,为群众假期公路出行“一路护航”。

       在提升公路出行安全系数的基础上,海阳公路人积极提升公路舒适度,在采取“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方式扎实做好路面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掀起路域环境综合整治热潮。近期累计完成行道树修剪430余株,清迁占路摊点190余处,清理非公路标志130余处,清理乱堆乱占80余方,清理边沟、涵洞垃圾60余方,着力为假期公路行车打造品质通行环境。

       为了提升更优质的公路服务,假期期间,数字化监控平台协同公路巡查人员,对公路桥梁、临崖、临水、急弯陡坡、高边坡等路段高频监测,海阳公路应急抢险突击队人员、机械提前进驻各公路站,并在巡查车上备足各类应急物资,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妥善处置各类涉路事件。与此同时,该中心及时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及时为公众提供最新路况,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