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阳:着汉服 循古礼 美宝学校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释奠典礼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3周年的纪念日,海阳市美宝学校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释奠典礼,全体师生共同祭拜孔子,敬礼先师,以表达对先师孔子的崇敬缅怀之情。

伴着悠扬的古筝曲,释奠典礼正式开始。现场,全体师生站立在孔子雕像前,学生代表着汉服向孔子雕像献六礼,全体师生行“四拜之礼”,共同诵读了《弟子规》、《千字文》、《笠翁对韵》、《大学》、《论语》等,并进行了祭祀舞表演、向圣人敬献花篮、师生宣誓等活动,朗朗诵读声回荡在整个校园,浸润着每个学生的心灵。

学生李金城告诉记者,“我们学校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开设传统文化课,学校有传统文化实践作业,给父母洗脚、给父母做饭、做日常的家务,持之以恒的践行让我们懂得了父母的辛苦和艰辛,父母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孝心和成长。”

自建校以来,美宝学校就非常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始终坚守以教学质量为主体,以学生自主管理和传统文化实践活动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办学理念,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分年级、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序列化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每个师生的心中。

海阳市美宝学校初中部副校长王晓伟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今天我校举办了先师孔子诞辰2573周年的释奠典礼,意在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让学生热爱祖国、感恩国家、尊师重道、感恩老师、尊敬长辈、感恩父母,让学生在美宝学校心怀感恩、茁壮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