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组织开展“万紫千红迎国庆·养老反诈带回家·守护老人钱袋子”普法宣传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号: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巩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扩大养老诈骗宣传教育声势,9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市法院等12个成员单位在市老干部局广场组织开展了“万紫千红迎国庆·养老反诈带回家·守护老人钱袋子”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筑牢反诈“防护网”,守好百姓“养老钱”。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刊版,工作人员宣讲法律、解答咨询和法律援助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老年人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信访工作条例》、反邪教、爱路护路等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养老项目”“老年人投资”“养老产品”等诈骗手段,劝导老年人务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全市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升广大老年群体识诈防诈反诈能力,有力守护老年人钱袋子。本次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活动反响热烈,老年群众纷纷点赞,在全市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反诈观念,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形成人人防诈、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织密防范养老诈骗“安全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