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06 成文日期: 2022-09-28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9月28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9月28日,姜丹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新《安全生产法》相关内容,并对做好“十一”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安全监管工作职责,认真履行“三个必须”,即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做好重点时期安全工作,从实抓好十一假期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不遗余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继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一要突出抓好道路安全。公安、交通等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加大对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整治力度,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二要突出抓好海上安全。沿海镇区街道要持续强化海上安全监管,发现作业渔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其归港整改,严禁“带病”出海作业,确保海上渔业生产安全。三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要紧盯景区、民俗、休闲场所等重点部位,严格旅游秩序管控,全力保障国庆旅游平稳有序。四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要时刻盯紧人员密集场所及老旧小区、仓储企业等高风险场所,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亡人事故。

会议对其他工作进行了强调。①疫情防控方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精准落实风险地区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做到不折不扣执行“落地检”、严格规范居家隔离等,确保疫情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学校、旅游景区、养老机构等重点机构、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全面提升早发现能力和水平。②社会稳定方面。一要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街面巡查和盘查力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发生各类暴恐活动。二要强化重点人员稳控措施,确保不脱管、不失控。

二、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海阳市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实施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农业农村局负责,根据会议所提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意见》,经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审核后,呈报市政府。

会议强调,市委组织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市农业农村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对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管。要加强“村事通”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银农直连”系统的开通使用,尽快实现村集体收支非现金化管理;要加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对农村集体资产、资源通过平台落实公开公平交易,切实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有序健康发展。各镇区街道要认真接受指导监管,督促辖区内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严格落实《实施意见》,规范推进“三资”管理工作,保护好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村民的合法权益。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凝聚工作合力,为全市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三、会议听取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智慧停车项目特许经营权》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引进智慧停车项目,对于有效化解全市停车供需矛盾、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都具有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全市城市智慧停车建设步伐,切实解决停车供需矛盾,及时对接市公安局、住建局等部门,争取9月底完成项目落地,10月份开工建设,半年内完工。市文旅集团作为本项目特许经营方,要抓好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工作,严格把控投资金额,确保市国有企业控股。相关属地和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围绕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和创城目标,在政策扶持、立项审批、规划选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真正实现停车资源的社会共享,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为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运行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四、会议听取了市口岸办关于烟台市打私办主任会议精神及我市相关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打击走私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市场经济秩序和疫情防控大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市口岸办要统筹协调,定期调度,推进信息共享和联合行动,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强化联合打击和专项治理;要推动反走私工作重心下移,建立网格化群防群治体系,构建“打、防、管、控”立体防线;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持续推进主题宣传活动。海关、公安、海警等部门要加强沟通配合,对重点水域实施联合巡查,全线封堵海上走私通道。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控,加大对高速、国道、省道重点路段车辆的检查力度。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烟草等部门要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强化对重点冷库、批发市场和电商平台监管。沿海各镇区街道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管理,开展反走私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反走私工作,通过凝聚合力,推动打私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关于《海阳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制定《海阳市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是全面落实地方储备粮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地方储备粮安全生产底线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市发改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地方储备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地方储备粮数量、质量和储存安全。市财政局要保障地方储备粮的贷款利息、管理费用等财政补贴,保障地方储备粮监督检查经费和质量检测费用,并保证及时足额拨付。市农业发展银行要按规定安排地方储备粮所需贷款,并负责做好信贷监管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主动担责,严格落实地方储备粮管理办法各项规定,切实把地方储备粮管理工作抓牢、抓实、抓好。

六、会议听取了市海昇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关于成立子公司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强调,市海昇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园区建设单位,要抓紧完善实施主体架构,与相关部门做好工作配合衔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建立完善园区绿化、施工建设、安全管理等导则体系,分区域制定厂房设计、材质、配色等统一标准,全力建设现代化新型园区;要加大招投标、工程承揽等重点领域监管力度,着力打造廉洁工程、优质工程。

七、会议听取了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关于收购中核山东核能有限公司股权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强调,市国有资本运营集团要加强与万华化学集团、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的沟通协调,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确保股权转让顺利进行;要与中核山东积极沟通,以核电为基础做好招商工作,做强、拉长核电产业链;要将中核山东核能公司与即将成立的丁字湾(烟台)产业园区发展集团两个公司紧密联系起来,根据辛安核电建设情况,合理布局双碳智谷辛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市财政局要配合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做好资金筹措工作,确保购买股权所需资金按期到位。市自规局要提前谋划相关土地的规划、办证等工作,全力保障收购工作规范高效推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