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政协召开全市镇街区政协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号:

9月27日上午,海阳市政协召开全市镇街区政协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岩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梁勇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烟台市政协于永信主席来海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刘海彬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市直部门联络组工作的意见》《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市直部门联络组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各镇街区汇报了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步工作措施以及围绕“一镇街一品牌”要求创新品牌的工作思路。

王岩主席指出,镇街区政协工作是市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市政协工作全局。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镇街区政协工作的责任感。要按照上级部署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延伸基层协商触角,丰富协商民主形式,更好地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二要履职尽责,努力实现镇街区政协工作新突破。要积极组织委员学习、密切配合政协工作、精心开展履职活动、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坚持联系走访委员、善于开拓创新。要按照“一镇街一品牌”的要求,开动脑筋,开拓创新,把自身特色与政协履职结合起来,建设务实管用、各具特色的协商议事平台,切实把“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合力推进,确保镇街区政协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切实担起责任、加强监督考核,推动镇街区政协工作大踏步发展。

梁勇副主席最后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职责和使命所在,充分发挥与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联系密切、智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按照“一镇街一品牌”的要求,把“有事多商量”协商平台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打造并叫响各具特色的创新工作品牌。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扎实开展视察、调研、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及时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的工作,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为育新机开新局、促进镇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