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医保基金监管和参保扩面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27

字号:

9月26日上午,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和参保扩面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金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下一步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创新监管方式,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坚持维护基金安全底线,推进依法、依规、精准监管,切实保护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会议要求,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参保扩面工作,通过广宣传、勤通报、强督导、重考核等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缴目标任务。要摸清信息底数,对未参保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于9月底前完成各类学生参保缴费,12月底前全面完成参保缴费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引导工作,形成以点带面、以个人带全家、辐射全面、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按时全员完成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要扎实做好市民健康保宣传发动工作,在保证去年投保群体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投保覆盖面,提高投保率,让好政策惠及更多人民群众,积极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