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飘香的葡萄成中秋市场“抢手货” 宝石葡萄喜获丰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15

字号:

中秋节期间,许多朋友在拜访亲朋好友的时候,除了携带月饼之外,还会选择兼顾营养健康和美味的水果赠予亲朋。这不,最近发城镇南柳村村民范志玉种植的红宝石葡萄就成了中秋市场上的“抢手货”。

近日,嗅着诱人的香味,记者来到了范志玉家的红宝石葡萄园。只见葡萄树上,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挂在枝头,散发着清甜诱人的果香。几名手脚麻利的果农正忙着剪葡萄、疏掉烂果粒、装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俺家这两亩地能产接近2万斤葡萄,中秋这几天行情特别好,今天抓紧时间先剪一部分卖。”说起这片葡萄园,范志玉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天葡萄收购价格为每斤6.5元左右,他家果园能剪出2000多斤葡萄,收入近13000元。

“因为迎合了中秋节的消费市场,所以我们种植的红宝石葡萄供不应求,使得价格一路看涨。我们果农对近期的葡萄行情十分满意,来此收购的商贩也因收购了高质量葡萄在市场上有赚头而喜滋滋的。”范志玉说,虽说节日经济刺激了葡萄价格上涨,但她种植的葡萄价格相比其他地方要高一些还另有原因,据了解,近年来,她非常注重加强葡萄田间土、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综合管理,在葡萄生长过程中,围绕提高果品生产标准,实施标准化保墒整地,由于温度、水分和肥料的供给充足,促进了葡萄生长,才为今秋葡萄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了带动更多的农户共同富裕,范志玉还将自己的葡萄种植技术无偿地传授给周边农户们。葡萄成熟了,日子红火了,硕果飘香的葡萄,沐浴着乡村振兴的春风,正在结出香甜醉人的致富果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