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硕果满枝头 梨园飘香迎丰收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号:

梨园飘香迎丰收。在郭城镇山东村的百年古梨园里,硕大的慈梨挂满枝头,迎来丰收季,预计产量可达到40万斤左右。

在郭城镇山东村的梨园里,深绿色的慈梨挂满枝头,梨园负责人介绍,目前陆续进入丰收期,最让人高兴的就是今年梨园内十亩试验田产量比往年增加不少。

海阳市嘉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负责人刘元华告诉记者,“往常年梨园授粉通过自然授粉,就是花粉用蜜蜂授粉,今年我们单独拿出来一片,恢复老辈传统的手法人工授粉,人工授粉目前来看,从坐果率、果型、品质方面都比蜜蜂授粉来说有很大的提升。”

慈梨多为倒卵形,果实硕大,底部凹入,果皮为黄绿色,表面粗糙,有褐色锈斑,果肉呈淡黄白色,清脆可口。特别是改变了管理模式后,不仅品质提高,甜度可达到15度到16度,最直观的就是产量的增加。

海阳市嘉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梨园负责人刘元华表示:“今年来做了个比较,人工授粉产量明显比蜜蜂授粉有提高,人工授粉的产量一棵树能达到400斤左右,蜜蜂授粉一棵树能达到300斤左右,比较明显的就是这一棵树能增加了100多斤。”

因果子品质高,每年都会有众多客商前来采购,备受大家青睐。目前梨园已与三家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