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玲:做父老乡亲们的贴心人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号:

王登玲是留格庄镇留格庄村的妇联主席,在村里,无人不知王登玲,遇到难处,也大都会去寻求王登玲的帮助。在年纪大一些的村民眼里,这个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现在是他们最贴心的人。 

在王登玲的理发店里,等候着三四位需要剪发的村民,他们还有一个相同的身份——环卫工人。王登玲一边和他们聊着天,一边熟练地理发,谈笑间,环卫工人们就拥有了清爽整齐的新发型,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理发都是免费的。

王登玲表示:“因为我之前会这个手艺,我就利用我这个手艺帮助我们村的贫困老百姓、环卫工人,特别是环卫工人,感觉他们相当的不容易。在今年我把这个理发店正式地开起来了,理发便宜方便老百姓的同时我自己还有点儿收入。然后环卫工人、家里贫困的老百姓免费来理发就行。”

王登玲是土生土长的留格庄村人,她对于这一片土地、这些村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她热心公益,几年前成立了留格庄村爱心团队,每个月都会开展志愿服务,帮扶村里的困难家庭。许多村民在她的影响下,也加入了助人为乐的行列。

王登玲作为村干部,日常除了开展妇联活动外,还致力于本村文艺活动开展,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近几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她又转战“线上”,接受市妇联的邀请,和家人一起参演公益小视频,用接地气的方式为大家普及宣传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内容。

王登玲告诉记者,“能为老百姓服务,服务于老百姓当中,我感觉这是我最快乐的事,我也很愿意做这项工作。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最想干的工作就是带领我身边的老少爷们儿一起演海阳大秧歌,一起跳舞带给大家所有的快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