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5187/2022-05334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公安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9-12 成文日期: 2022-09-12
编号: 第21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21号:关于“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建议”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修英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缓解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状况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根据我市“护学岗”统一安排,我局交警大队在实验中学、实验小学、育才中学、新元中学等7所城区中学校幼儿设置“护学岗”,每日早晚上下学安排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二是交警大队与海阳一中、海阳四中、烟台中英文学校、英才学校、美宝学校保持密切联系,双方就学生开学、放假等出行集中时间段进行及时对接,合理安排警力,进行现场交通秩序维护工作。三是针对城区每所学校周边交通状况进行调研,有针对性进行交通组织优化。

前期,城区几个大型学校建设,未留有足够停车位,是造成接送学生车辆交通阻塞的主要原因。

下一步,交警大队将积极对接住建局、教体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对学校周边停车场建设、各类交通安全设施维护等工作进行调研规划;同时加大警力投入,在保障城区交通顺畅的情况下,围绕学校周边进行交通疏导和违法查处;大队将联合教体局,部署警力深入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行动,加大学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工作。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公安局

2022年9月1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