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家及民主党派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8-29

字号:

8月26日下午,海阳市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家及民主党派座谈会,市委书记刘海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梁景俊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海阳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和行业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真切感受和意见建议后,就推动海阳非公经济发展,刘海彬指出,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当前海阳面临的战略窗口期和机遇期前所未有,国家“双碳”战略、航天强国、经略海洋、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等重大战略叠加覆盖,低成本的工业蒸汽、工业绿电等要素保障持续富集。作为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非公企业要抢抓机遇,深耕资本市场,善用不同资本运营方式优化资源配置,以资本力量撬动非公企业发展;要坚持创新驱动,突破核心技术、加大研发投入、夯实科创载体,应对市场万变;要强化责任担当,弘扬企业家精神,以开放格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商招商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非公企业是海阳市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所在,优化营商环境是市委、市政府的责任所在,刘海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企业发展为出发点,全力以赴营造服务高效、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化政策保障,加快兑现已有的针对非公经济发展的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强化服务保障,优化政务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法治环境,护航企业发展;要强化要素保障,明确创新能源、土地(海域)、资本、劳动力、环境容量和承载力等方面的任务分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堵点卡点难点,做好非公经济各项服务。

围绕下一步海阳市重点工作,刘海彬强调,要建设“有为”政府,抓党建夯实根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激发干部队伍内在活力,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科学研判、克难奋进,通过产业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城市建设、乡村建设促进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各项民生保障托底政策,结合当前就业、用工形势,推动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