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199/2022-02164 成文日期: 2022-07-08
发布机构: 海阳市人社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海阳市人社局召开清廉建设工作动员会议(2022年7月8日)

阅读量:

字号:

7月8日下午,海阳市人社局召开清廉建设工作动员会议,会上,市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董向光同志传达市委关于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实施方案,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曲红霞主持会议并围绕如何推动清廉建设作动员部署,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清廉建设标杆城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是一项新的重要探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以改革创新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清廉建设工作部署的各项任务,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既整体谋划、全面推进,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

会议强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是26项重点领域之一,人社局自上而下要主动认领风险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系统性、持续性、整体性推进清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人社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十廉工程”融入人社系统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努力打造党风正、行风清、服务好的“人社惠民·清廉人社”廉洁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牢牢抓住人社领域的重点任务,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有序推进。第一,要统筹布局,压实责任。成立人社局清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我局制订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近期和中长期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单位、责任内容、时间进度等,形成抓清廉建设的完备责任体系。要加强教育引导,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查纠力度,着力塑造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一岗双责,“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廉洁作风,切实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面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形成廉政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清廉人社”形象。第二,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落实市纪委要求,建立任务台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制度清单等“一台账四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件完善实施方案,逐项总结工作经验,为整改提升提供保证。凡是能够立刻整改的,要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整改完成的,要明确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按照时间节点推动工作落实。第三,要注重结合,推动工作。把清廉建设与推动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要优化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全心全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优化政务服务机制,深化智慧人社建设,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和考核要求,着力推进就业创业、社保、青年人才引进、保障农民工工资、职称评审、劳动仲裁、城乡公益岗开发、工资福利、人力资源服务等多项工作,努力开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市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相关阅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