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083J/2022-05030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经信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文日期: 2022-07-05 成文日期: 2022-07-05
编号: 第10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0号:关于“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农村通讯盲区的建议”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李晓静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农村通讯盲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接到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彻底解决农村通讯盲区的建议”后,立即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进行联系沟通,协调处理。各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您的建议进行了答复,现将答复情况汇报如下:

移动公司:

海阳移动公司在郭城当道、土堆均有4G站址,在东楼子至战场泊省道旁有战场泊村一东一西两处4G站址、东楼子一处4G站址,满足以上区域信号覆盖;海阳移动在郭城90%以上行政村建有4G基站,同时可满足周边村庄信号覆盖。

下一阶段海阳移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升信号覆盖,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

1、按照现网网络覆盖现状,针对高负荷区域、盲点区域、行业应用区域,积极向省、烟台市公司申请建设资金,同步进行站址电力引入、传输光缆等配套改造,做到即装即开,缩短中间流程,推进项目快速落地应用。

2、实现“四个同步”,积极推动行政区域、商业楼宇、住宅小区等新改扩建项目要将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及相关的站房、管线、引电等)纳入配套基础设施同设计、同规划、同施工、同验收,确保建设项目充分预留移动通信设备机房、天线位置以及建设项目用地红线内的通信管道、设备间和建筑内配线管网。

3、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加强设施保护,消除公众对5G基站电磁辐射的片面认识。打击盗窃、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网络设施设备安全。  

4、积极沟通企事业单位,争取通信资源开放,构建开放共享大平台,让“通信塔”成为“社会塔”。

联通公司:

对人大代表所反映区域,联通公司根据上级公司安排,在今年初曾有建设计划。经过现场勘测,拟提前施工进行改善:

1、当道村已安装开通3G设备。下一步,将安排光缆、电源等配套施工,在村内铁塔上加装开通4G。

2、土堆村已安装开通3G设备,下一步将在村边铁塔上加装开通4G。

3、下一步将在东楼子村内铁塔上加装开通3G、4G,对省道方向覆盖改善。

电信公司:

核查郭城镇当道、土堆村、东楼子村电信4G网络均已覆盖。

目前郭城镇农村电信4G网络覆盖率达到90%以上,后续将持续推进电信4G网络建设覆盖,且已完成郭城镇驻地5G网络建设,完成镇驻地5G网络覆盖。

电信公司发挥央企信息化主力军的作用,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乡镇贡献“电信力量”。

以上是我局工作人员联系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公司的进展情况,今后我局将持续加强与各大电信运营商的沟通联系,督促其对信号弱的地区及时向上级公司反映,加快我市的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7月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