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2323 成文日期: 2022-07-2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海阳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2年7月26日)

阅读量:

字号:

2022年7月26日,姜丹市长在国际会议中心A519会议室主持召开2022年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纪要如下:

一、会议学习了《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

会议指出,今年3月起施行的《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明确了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和任务,为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吃透《条例》相关规定,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真正把责任卡实、把任务落实、把工作做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领域治理,全面加强各领域安全防范;要紧盯安全生产季节性特点,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等,及时发现、及时处置问题隐患,打牢工作基础,实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目标。

二、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海阳市2022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市住建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持续加大对气代煤改造工作的调度督导力度。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区街道要认真开展走访调研,强化政策宣传,摸清底数,建好台账。具体工作中,市住建局要明确工作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市住建局要列出部门和施工单位责任清单,各镇区街道要列出镇村层级责任清单,明确各自工作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统筹考虑群众实际情况,特别要保障低收入群体冬季清洁取暖需求,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抓实。

三、会议听取了市统计局关于《海阳市“四上单位”升规纳统补充办法》的情况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各镇区街道和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四上单位”升规纳统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工作联动,密切工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将企业纳统的奖励扶持政策宣传到位,真正实现企业从“不愿纳”到“我要纳”的转变。其中,统计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对“四上单位”升规纳统的培训指导和政策解读工作;各镇区街道和行业部门要强化协同联动,盯紧靠牢,引导和帮助企业开展纳统工作。在此基础上,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确保“四上单位”升规纳统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更大进展。

四、会议听取了市科技局关于《青年教师社会实践锻炼协议书》《青年教师与海阳部分企业双向联系表》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汇海”工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山东科技大学安排青年科研人才来海服务企业,是我市引进人才方面的一次创新。市科技局要统筹推动企业、山东科技大学、校内派出单位、青年科研人才四方合作,把助力企业创新的目标落到实处;要加强对青年科研人才的项目指导与科研方向把握,推动青年科研人才与企业研发团队形成合力;要指导企业制定激励制度,为青年科研人才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提供更好发展平台,推动青年科研人才快速成长。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工作合力,为青年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切实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他们一心用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上,为推动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