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6XC/2022-05234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商务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22-07-25 成文日期: 2022-07-25
编号: 第61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61号:关于“扶持支持餐饮业健康发展,促进传统模式转型升级,带动全领域消费提档”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朱建涛、王京习、马进京、刘海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支持餐饮业健康发展,促进传统模式转型升级,带动全领域消费提档”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虽受疫情影响,我市餐饮业整体趋势向好,在扶持餐饮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一是市场监管局牵头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和“食安山东”餐饮示范街区2条,度假区对海滨中路美食街进行亮化改造,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激活夜经济发展,打造安全健康的餐饮消费环境,带动全领域消费提档。二是参加了山东省商务厅发起的“山东电商直播年货节”,动员餐饮企业参加“鲁菜之都名店名菜走向世界”评选,举办了“金秋名优产品消费季活动”、“海阳十大名吃”、“海阳十大特产”、“好味道餐饮美食”等海阳特色美食活动,推广宣传海阳美食,助力餐饮行业提质扩容,提升海阳特色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电商助力海阳特色产品走出去。海阳已认证多种名优农产品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有“海阳白黄瓜”“海阳绿茶”和“海阳甜柿”等,其中“海阳甜柿”创下了海阳首个山东省区域公用品牌。现有“三品一标”认证单位24家,认证产品39个。拥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品牌4个,3个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标志。通过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的上行,推动海阳特色农产品的品牌建设,带动了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提案中建议,加紧研究落实措施,全力推动餐饮业健康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带动全领域消费提档。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积极争取资金推进餐饮业健康发展。支持餐饮企业及相关协会注重规模扩展、技术创新和人才培训交流,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积极落实省市在餐饮业发展方面的扶持政策,向基础条件好、市场份额大的餐饮企业倾斜。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餐饮企业持续发展。抓好促消费活动,推荐中小微企业参加省市促消费活动。2022年已推荐59家餐饮店铺参加烟台市促消费活动。

三是以节会为载体,助推餐饮业品牌发展。以美食为媒,充分利用当地特色食材,对当地人文典故、红色故事、风景名胜、民间习俗及“老字号”和“招牌菜”等赋予鲜明的文化色彩,有机融合到名优产品消费季活动中,扩大美食交流,打造特色餐饮品牌,培育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餐饮特色品牌。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商务局                

2022年7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