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MB28322307/2022-05210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7-25 成文日期: 2022-07-25
编号: 第62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62号:关于“改善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污染,加大整治执法力度建议”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杨旭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餐饮行业油烟排放污染,加大整治执法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政府赋予执法局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查处职责以来,执法局积极研究和探索,不断加大油烟污染查处的执法力度,整治了一批餐饮行业违规排放问题。接您的建议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责任科队室研究具体措施,不断治理餐饮行业油烟污染问题,具体情况如下:

一、办理基本情况

一是抓住露天烧烤关键点进行重点治理。夏季露天烧烤比较活跃,油烟污染问题随之凸显。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在主城区开展城市治理“春风行动”,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宣传发放《关于在全市城镇规划区禁止露天烧烤的通告》宣传单2300余份。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各自辖区的露天烧烤店面进行全面排查,共检查烧烤店铺及摊点46个,摸排其他餐饮行业29家,发现存在问题13家,已全部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开展了专项夜查行动,执法局全员出动,依法查处露天烧烤行为,发现问题10余处,每处都安排责任中队进行跟踪整改。二是摸清底数、统筹部署。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治理开始,向行政审批局发函协助提供海阳市餐饮行业数据,根据数据组织相关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行业进行系统化摸排,已摸排餐饮行业100余家,发现12家不符合要求,已全部责令限期整改。三是加强各渠道投诉举报案件查处力度,目前已处理油烟投诉举报案件60余件。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立足岗位职责,加大餐饮行业油烟污染的执法力度,今后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治理。一是及时受理餐饮行业油烟扰民投诉案件,依法进行查处。二是根据行政审批局提供的餐饮行业数据,继续对城区范围内餐饮行业进行系统性摸排,监督未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的餐饮行业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同步整改餐饮店油烟机和排风机噪声过大问题。三是根据下阶段城市整治各项活动巩固餐饮行业油烟污染治理效果。通过各项举措,给市民营造干净美丽的市容环境。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