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MB28322307/2022-05207 组配分类: 社会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07-25 成文日期: 2022-07-25
编号: 第56号 会议编号: 市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56号:关于“加强流动商贩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建议”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辛建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流动商贩管理营造良好经营秩序”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您的建议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制定了一系列的政策、举措,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治理行动,流动摊贩的治理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基本情况

一是在全市主城区重点路段开展“春风行动”执法局全员出动,采取“发通告+劝导+限期整改(帮助整改)+行政处罚”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着力解决了海阳路、海政路、海东路及部分街存在的随意占道等突出问题。正在开展的“夏雨行动”逐步治理海河路、榆山街、市区重点市场周边随意占道摊点,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特别是民主早市十字路口处,已不见以往的“喧闹”。二是执法中队加大了市区的巡查力度,对城区各路口、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日常巡查,做到每日定点巡查不少于4次,发现违规流动摊点做到随见随清,积极引导流动摊点退路进市。三是利用数字化指挥中心信息采集治理流动摊贩600余次,有效治理随意摆摊设点行为。四是疏堵结合,积极探索临时便民市场的可行性。目前已向市政府请示在滨河路设立临时便民市场试点,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临时便民市场的设立将极大的解决流动摊贩无处摆摊的问题。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前阶段各项治理措施,流动商贩占道情况得到了初步治理。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陆续开展“秋蝉”、“冬雪”行动,不断治理影响城市市容市貌的难点问题。同时加快便民市场试点工作推进落实,待试点工作取得成效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此为基点,将便民市场延伸到城区其他路段,以此满足市民与摊贩的供需需求,从而达到美丽市容市貌与摊贩谋生双赢的局面。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