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环环紧扣——海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7-11

字号:

7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刘海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梁景俊、倪永妮、孙江波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刘海彬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做好防控工作任重道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立足于防,坚持结果导向、效果导向和逆向思维,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要发挥统筹作用,做到责任不能有空档、落实不能有断档,确保指挥体系科学、高效运转;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四方责任”和“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对工地、冷链、物流、卡口等场所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查漏补缺,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万无一失。要坚持重点事项的推进工作,做到核酸检测不放松、外防输入不放松、场所管控不放松、人员摸排不放松、疫苗接种不放松。要持续加大督导问效力度,聚焦闭环管理场所、重点人群“应检尽检”以及市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坚决严肃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追责问责一批、教育警醒一批,形成强有力震慑作用,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应急值守和疫情处置演练工作的力度,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

刘海彬强调,疫情防控既是政治问题,又是经济问题;既是社会问题,又是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力、战斗力、执行力、推动力,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