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251L/2022-04520 成文日期: 2022-06-06
发布机构: 海阳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丨《海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

阅读量:

字号:

山东君孚律师事务所 迟业刚、宋佳 律师

2021年8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1月1日,《山东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方案》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名义印发实施为贯彻国家《实施纲要》和省《实施方案》,制定《海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为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要求提供了保证。

在内容形式上,以市政府名义印发,确定责任部门,明确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责任得到贯彻落实。在框架体系上,从健全十个方面体系、强化各方面能力谋篇布局,提出改革发展举措,特别是紧扣当前实际,针对依法应对突发事件、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等作出系统部署。在任务举措上,参照《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提出新任务新举措,不断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政府。《海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计划》为2022年全面开展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