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4936110011/2022-05113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6-15 成文日期: 2022-06-15
编号: 第48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8号:关于“农村土地荒废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姜海湖、迟万振、姜永祥、李洪刚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土地荒废”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针对农村土地“荒废”现象,农业农村局已制定《海阳市2022年加快撂荒耕地改造的实施方案》,组织镇村全面开展撂荒地调查摸底统计工作,并建立详细的撂荒地整治专项台账,摸清底数,根据撂荒耕地数量,对我市撂荒耕地的进行治理改造。

2022年落实纳入改造范围、符合条件的撂荒地2000亩,根据实施方案,明确撂荒地整治工作标准,向相关镇街下达工作通知,落实具体整治任务。目前,已与撂荒地整治主体签订了撂荒地整治协议书,朱吴镇西石现村已整治完成,达到耕种条件并已播种完成。留格庄镇王家泊村整治达到90%以上,播种50%,彩春泊村整治达到了80%以上。二十里店镇半社乡村,西马格庄村分别已整治40%以上。

下一步,将继续对成方连片50亩以上的撂荒耕地进行改造,坚持撂荒耕地改造试点先行、示范推广,坚持先流转再改造,促进规模经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