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4936110011/2022-05109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 2022-06-15 成文日期: 2022-06-15
编号: 第46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6号:关于“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的扶持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于寅霞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建设的扶持”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畜牧工作的支持。为优化我市畜禽养殖布局,减少畜禽养殖污染,促进我市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2018年3月30日,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海阳市畜禽养殖布局规划》的通知(海政办发〔2018〕18号),通知中明确要求“在适养区内可以新建、改建、扩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大力发展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标准化、规模化现代畜牧业”。2020年2月13日为进一步支持畜牧业的发展,海阳市人民政府下文对我市养殖区进行重新优化调整,加大了适养区的养殖范围,增加了我市规模养殖场(小区)的土地资源支持。

我市已成功承担了2015年“粮改饲”试点项目、2017年“粮改饲”示范县项目、2018年至2021年“粮改饲”项目工作,项目实施坚持“为养而种、以养带种”,引导种植企业和农民扩大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料种植面积,促进了我市牛、羊、驴等草食家畜的养殖发展。我们鼓励规模牛、羊、驴养殖场与农户签订种植订单,鼓励周边农民大量种植苜蓿草、燕麦草、黑麦、玉米等优质牧草品种。鼓励规模养殖场推行“养殖企业+种植大户”、“养殖企业+种植+合作社”和“养殖企业+自有种植基地”的新型经营主体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构建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

奶牛生产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提高,为促进我市奶牛产业的发展,我市一直在积极争请一些重要项目来支持海阳市奶牛规模化养殖基地的建设。比如2019年至2021年连续三年的奶牛牧场改造项目;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效转变了我市奶牛养殖场养殖观念,养殖模式,改善了养殖设施设备条件,提高了标准化养殖水平,促进了我市奶牛规模化养殖的可持续发展。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