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70687004270008R/2022-05202 组配分类: 经济建设
发文机关: 海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承办单位: 海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文日期: 2022-06-29 成文日期: 2022-06-29
编号: 第41号 会议编号: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41号:关于“营造营商环境,增设市区LNG加气站提案”的答复

日期: 阅读量:

字号:

于庆彬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营造营商环境,增设市区LNG加气站”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海阳市加气站发展情况

海阳市现有在营汽车加气站5座,分别为海阳市翔雨天然气有限公司(CNG)、海阳安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LNG、LPG)、烟台昆仑能源有限公司徐家店加气站(LNG)、山东汇通能源利用集团有限公司海阳分公司(LPG)、海阳市东海燃气有限责任公司(LPG)。

二、制约因素

1.加气汽车市场保有量低。

海阳市城区现有常用CNG汽车50辆左右,LNG客车15辆左右,LPG汽车加气以教练车和出租车为主,在车辆进一步更新换代后,LPG车辆逐年减少,天然气汽车保有量极低,且近年国家对电动车发展支持力度更大,导致加气车数量增长缓慢甚至下降。

2.加气站运营利润低。

海阳市汽车保有量低,用户培育时间长,出现有站无车情况,且无政策红利,相关加气企业近几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经营情况惨淡,导致更多企业保持谨慎态度,无意扩展新市场。

三、意见建议

1.根据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海阳市燃气专项规划2019-2035年》,拟在行村镇建设一座LNG/CNG合建站,在海翔路建设一座LNG/CNG合建站,海翔路建设一座LNG加气站,在核电区建设一座L-CNG加气站。规划以LNG为主,考虑部署在主城区外。

2.依据《山东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九条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燃气工程项目,应当符合燃气专项规划,并经燃气行政主管部门和公安消防机构审查同意后,按照国家和省的规定报有关部门审批。且新增加气站应由规划及相关部门根据城市建设、交通发展、燃气市场发展、城市建设用地等情况严格把关实施。因此在规划范围外,不建议新增汽车加气站。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海阳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6月29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