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共创文明城|关爱未成年人 市民政局在行动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民政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28 14:54

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和成长教育关乎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海阳市民政局不断创新工作模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6月24日上午,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来到东村街道和二十里店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家庭,与孩子进行交流,详细询问生活和学习状况,了解帮扶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并鼓励孩子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面对困难,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同时要求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注重在平时主动加强与困难儿童的沟通交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6月24日下午,市民政局开展社区“双报到”,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方圆街道城东社区阳光丽苑小区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科普和解读,增强儿童和家长的法律意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6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海阳市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在海阳市新英杰幼儿园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志愿者讲师王丽华为多名学前班学生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儿童防性侵课程,并为每名儿童发放防性侵手册,通过问答、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不法分子惯用的诱骗手段,并结合日常生活向孩子传授了如何避免不法分子诱骗、防范侵害、抵御犯罪和进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应热烈,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了自我保护常识。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