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四德工程

2022年度海阳“同仁-光明行”活动顺利启动 让更多复明群众感受党和政府温暖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之窗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28 08:47

6月25日上午,由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同仁服务队设立实施的“狮爱万家同仁助视”———海阳光明行活动,在我市第7次顺利启动。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中国,市残联理事长王庆凯、中国狮子联会青岛同仁服务队队长于宛玉、海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黄同旭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狮爱万家同仁助视”———海阳光明行活动始于2016年,每年都为我市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救助,已累计捐赠600人,被海阳市民广为赞誉。本次活动,中国狮子联合会青岛同仁服务队将再次赞助我市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白内障手术,前期100名患者已全部筛查完毕,将择日分批完成手术。

赵中国在致辞中向中国狮子联会青岛会员管理委员会同仁服务队的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关心和助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各级政府和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这项工作对推动健康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市第三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派技术水平高、有爱心奉献精神的医护人员组成复明手术医疗组,切实把这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把党的惠民政策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惠及更多的群众。同时要充分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狮子会的善举,更好地弘扬传统美德,引导更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参与到扶残助残的行列中来,让更多的复明患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爱心。海阳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不断探索各项惠民政策,全面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水平,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再立新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服务队兵分两组分赴朱吴镇、小纪镇看望慰问10名接受过捐赠的白内障患者,并带去了牛奶、大米等慰问品。“通过7年活动的开展,我们为一部分海阳家庭送去‘光明’,内心十分高兴也十分欣慰,未来我们也将继续这项行动,争取用自己的力量还更多人健康。”同仁服务队 2012-2013年队长纪军宁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