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小树枝”、阿拉伯茶……这些禁毒知识快get起来丨海阳公安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公安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27 09:42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全民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市禁毒办联合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在新元广场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禁毒保平安”为主题的禁毒预防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张绍鹏,副市长、海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江波现场进行指导。海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伟,禁毒大队负责人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活动中,“小树枝”、阿拉伯茶等新型毒品的仿真毒品悉数亮相,禁毒民警通过展示这些仿真毒品,使群众对新型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种类及毒品的危害有了更多的认识,从而增强了禁毒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24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宣传册3000余份,宣传袋1000余个,宣传教育群众800余人,切实增强了群众识毒、拒毒的能力,形成了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海阳市公安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开展全市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6月20日至24日,民警深入海阳高级职业学校、新元中学、辛安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揭示毒品的性质、特征、种类,让学生们在宣传横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作出坚决与毒魔作斗争,保证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的庄严承诺。

开展全市禁毒宣传进商业综合体活动。6月24日,市禁毒办联合方圆街道在振华商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国家关于禁毒的法律法规以及毒品现实的危害性,教授罂粟辨识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远离毒品。

开展全市禁毒宣传进景区活动。6月24日,海阳市公安局联合文旅部门,将招虎山作为禁毒宣传阵地,利用创新宣传模式,丰富教育载体,增强活动效果,不断掀起禁毒宣传高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