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乡村文明行动

海阳市公安局发城派出所:开展常态化夜巡,提升群众安全感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之窗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22 10:12

夏季是殴打他人、损毁财物案件高发的季节,由于此类警情具有发生的突然性、时间不确定性、社会影响恶劣的特点,防范此类案件是当前公安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针对此情况,发城派出所民警坚持“预防为主 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在进入夏季后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活动,及时发现、消除违法犯罪苗头。

在日常的夜间巡逻活动中,发城派出所针对辖区内饭店、烧烤摊、宾馆等易发生殴打他人、损毁财物的高风险场所,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防控。在工作中,发城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饭店、烧烤摊、宾馆进行消防检查,消除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对就餐场所的监控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完好有效,能够在发生违法犯罪行为的时候准确记录现场视音频;向就餐人员进行普法宣传,告知用餐人员依法依规、文明就餐、不得酒后滋事;用餐时保管好自己的贵重财物,避免遗失;对宾馆的旅客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掌握流动至本辖区的人员的基本情况,不给违法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通过开展常态化夜间巡逻活动,消除了辖区内违法犯罪隐患,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保证了辖区重点场所秩序井然,营造了安全、和谐治安环境。自开展夜巡活动以来,发城镇辖区已经连续两个月未发生街面打架、公共场所故意损毁财物等影响恶劣的案件,切实提高了街面见警率,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为实现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目标奠定良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