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紧贴群众需求提升社科普及实效——山东省暨烟台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海阳举行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之窗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5

21日上午,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海阳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山东省暨烟台市第十九届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我市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广场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致福宣布科普周开幕,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讲话,海阳市委书记刘海彬出席活动并致辞,海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卫华等出席活动。

王晓娟在讲话中指出,广大社科工作人员要高举思想旗帜,做“两个确立”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紧密结合烟台市委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深化理论阐释,讲清理论依据,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烟台落地生根,成为引领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做党的创新理论积极传播者。全面抓好社科理论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工作,积极发挥载体平台作用,提升宣传普及吸引力、影响力。要多层级全方位发力,做社科普及事业发展的实践奋斗者。要突出地方特色,贴紧群众需求,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地组织本地社科普及活动,继续做好“百人百讲”社科专家进基层活动,把这一理论宣讲品牌进一步“叫响做强”。

刘海彬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叫响红色文化品牌,形成了一批价值高、影响大的研究成果,先后拍摄了《大秧歌》《地雷战》等多部独具特色的红色精品大剧,以及现代京剧《雷乡母亲》等感人至深的文化精品,海阳红色文化家喻户晓、声名远扬,为推进社科知识普及、提升人文素养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图谱。海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创新举措,切实肩负起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服务社会的职责,努力推动社科普及向农村、社区、企业、园区、学校延伸,在全社会营造关注社科、普及社科、运用社科的浓厚氛围,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21年度烟台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百人百讲庆百年”社科专家进基层活动的优秀专家代表颁发了证书,高校社科联、“百人百讲”社科专家和社科普及教育基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表演,并参观了广场科普活动、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和战场泊红色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本届科普周以“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突出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采取省市县乡四级联动、错时展开的方式进行。科普周活动期间,烟台市社科联将组织开展“百人百讲”社科专家进基层活动、社科基地“微课堂”大赛、社科普及主题展览、社科知识网络竞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科普及志愿服务等90余项活动,为提升市民人文社科素养、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社科智慧和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