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连夜召开《问政烟台》反映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时间:2022-06-21

字号:

6月14日晚,我市组织收看《问政烟台》节目,本期节目聚焦农村人居环境,对我市河道、公路沿线以及围村垃圾情况进行了问政。

针对节目曝光的问题,市委书记刘海彬连夜组织相关市级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整改专题部署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迅速整改,立说立行。对节目中点到的问题在整改落实上要有态度、有行动、有效率,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坚决做到彻改严查。

二是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治。各镇区街道、相关部门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谋定而后动,以治理结果为导向,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维护好保持好整改成果。

三是要健全机制,长效管理。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措施,镇长要具体抓好落实,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导评价、结果运用”的闭环管理机制破解垃圾落地问题。

四是要保障到位,补齐短板。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补齐环卫设施短板,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高效运转,更好地推动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

五是要压实责任,传递压力。针对垃圾围村问题,党政干部要亲自到农村搞调研、找问题、摸实情、寻方案,确保解决办法行之有效;要探本溯源,分解落实责任,制定奖惩办法,加强对农村居民的环保教育,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常抓不懈。

在烟台,问政节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召集在烟台参与问政的市级领导及有关镇区街道镇长(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针对我市在《问政烟台》节目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研究整改落实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姜丹指出,《问政烟台》暴露出来的问题,一针见血、直击痛点,反映出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不少短板弱项。相关市级领导要带头全面梳理、深入分析,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件一件挂牌督办、跟踪落实。问题涉及的部门单位和属地要事不过夜、迅速行动,从快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组织人员、设备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员、完成期限,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松劲、不整改到位不收兵。

姜丹强调,对问政没有涉及的问题,也要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注重着眼长效、标本兼治,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解决系统性、体制性、长远性问题。尤其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结合起来,对全市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不放,彻底整改到位,真正将全市城乡环境提到更高档次。

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姜丹带队,针对节目曝光的龙山街道斜山村、里店镇孙格庄村、留格庄镇塔儿庄村三处沿河、沿公路垃圾问题进行督导整改,要求三处曝光点在今天一天内整改完毕。整改结束后,将采取回头看、责任督导、加强宣传教育等方式,强化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打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