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人民政府 www.haiyang.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海阳文明网>相关报道

【夏雨行动】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露天烧烤说“不”!

发布人:海阳市文明办    稿件来源: 海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浏览:   发布日期:2022-06-19 17:16

根据《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实施意见》要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按照条块结合、分线作战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海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各项任务分工,促进创城各项工作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随着夏天烧烤季的来临,不少露天烧烤又一次出现在街头巷尾,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不少烧烤经营者未使用无烟烧烤炉具,在污染大气的同时还给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带来隐患。

为全面规范露天烧烤行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局专门研究制定了《烧烤夜查工作方案》,着力市容环境提升工程,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细。

昨夜,执法局集中执法力量,全员出动,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兵分七路,沿城市主干道采取拉网式巡查,全面整治。

夜查行动整治标准:确保无露天烧烤,桌椅摆放不得占用人行道,不得超过盲道,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正常运行,不得将油烟排入下水管道。

执法队员发现经营业户存在露天烧烤或无油烟净化设备或未保持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后,第一时间要求经营业户立即整改,当场未能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未能现场整改的建立工作台账,予以重点巡查督导。

本次夜查行动,执法队员在规范整改的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烧烤商家规范经营,引导消费者进店消费。全力打造干净、整齐、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在巡查中,发现经营业户有店外摆放、占道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也一并予以规范。

昨日,夜查行动共巡查经营业户71家次,现场整改21家次,限期整改6家次。

本次夜查行动中,局班子成员、责任区域分管领导以及各科队室负责同志全部深入一线,全程参与,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和“头雁效应”,“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三种角色无缝切换。

下步,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创城为契机,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优化、提高城市治理和服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推进创城工作走深走细,真正为海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执法局担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